为了救人急救车司机竟然做了这样的事

2019-03-15 17:1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郑莹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郑莹)近日,姚女士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说,母亲生病不舒服,自己也觉得头晕难受,让她赶紧回来,姚女士一听赶紧拨打了120,当时接听的德州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听情况,觉得有可能是煤气中毒。姚女士赶紧往家赶。

  “爸,爸,开门啊!”姚女士在门外使劲砸着门,打电话也不接,门也不开,这让救护车司机张卫国心里一下子打起了鼓,凭借多年的经验,他觉得情况肯定不太好,“不能再等了,再等下去要出事了。”他决定翻墙救人。

  因为家里墙很高,又是晚上视线看不好,姚女士刚想阻止,急救车司机张卫国已翻墙一跃进入院子,打开大门,医护人员拿起担架跑向屋里,一开屋门一股很浓重的味道扑面而来,再看姚女士的母亲已经昏迷,地上、身上吐满了呕吐物,父亲正摇摇晃晃的努力想站起来,急救车司机张卫国赶紧把窗户打开,医生查看症状后确定是煤气中毒,他们赶紧抬起姚女士的母亲送往救护车,张卫国又返回屋里和姚女士将父亲搀扶出来,紧急送往医院。

  姚女士说:“我没想到救护车会来的这么快,前后脚到的,救护车司机说要翻墙,我还想阻止,因为家里的墙特别高,院子里也没有可以支撑脚的地方,加上又是夜里,我怕司机师傅会受伤,但是司机师傅一点都没有犹豫,说再晚要出事了,就翻过去了,现在回想起来如果要是再耽误下去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因为张师傅坚持翻墙的举动,为老两口争取了治疗时间,目前,老两口已经脱离危险,得知事情的经过特别感谢张卫国,特地找到120急救站李丰奎主任表示感谢,姚女士的父亲说:“其实女儿来电话时,他听见了,可是瘫在沙发上一点劲都没有了,胳膊都举不起来,幸亏张师傅当机立断跳进去,要不然真不敢想了。”

  时间就是生命,顾不得别的了。救护车司机张卫国是一名有着8年经验的老司机了,他说:“前几年,这老两口的邻居就是煤气中毒,当时也是我出车,根据经验判断老两口应该是煤气中毒,我到这一看门也叫不开,电话也不接,想着时间就是生命,也不顾别的了,危险啥的都没考虑,救人要紧。”

  我们身边的凡人义举,都有着源自一颗善良而勇敢的心。不管是医生、护士还是救护车司机,他们心怀对生命的敬畏,坚韧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