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开展世界炎症性肠病日公益患教活动

2019-05-23 17:05: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 作者:翟真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3日讯(通讯员 翟真真)5月19日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炎症性肠病(IBD)是一种病因不明的慢性肠道炎症性疾病,主要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既往欧美国家多见,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及工业进程的加快,我国的IBD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每年约有3.5万新发IBD患者,是IBD发病率最高的亚洲国家,IBD诊断困难,治疗复杂,长期反复发作,影响生活质量,加重经济负担。为更好地促进患者及家属认识和了解IBD,并规范治疗IBD,与炎症性肠病和平共处,德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在住院二部7楼医护办公室举办“与炎症性肠病和平共处”公益患者教育视频会。

  此次患者教育视频会为全国大型视频患者教育视频会,主会场分别设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德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积极申请作为分会场之一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希望提高人民对这一慢性疾病的关注,并将疾病相关知识普及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针对IBD这一特殊类型消化系统疾病,消化内科积极开展长期、专业、细致的工作,连续三年多次举办IBD患者宣教系列活动及义诊,方便IBD患者咨询及交流,不断提升临床工作的深度及广度,为IBD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