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例会顺利召开

2019-10-15 17:1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红)为不断提升医院感染管理质控能力与水平,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于10月11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9月份质控会议,各科室质控员及院感专职人员共36人参加了会议。

  联合质控内容根据三甲条款、院感规章制度要求进行制定。院感专职人员对本月联合质控重点问题、共性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对9份院感监测数据进行反馈,在剖析问题的同时对质控亮点、质控员、质控科室得分进行展示,鼓励大家日后更好的开展科室院感质控工作。随后,我们对前期修订的消毒隔离制度、手卫生管理制度等核心制度进行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核心制度的认知。此外,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学习归来的院感质控员为大家分享了在贵院学到的院感相关经验,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从问题、制度、经验三方面,帮助各科室质控员更好的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对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