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人民医院走进五虎庄社区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2019-10-18 09:3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榛

陵城区人民医院走进义渡口镇五虎庄社区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榛)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开展好扶贫日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扶贫,助力扶贫,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10月17日,陵城区人民医院组织内科、外科、中医科、急诊科、药剂、护理医务人员共同组成医疗小组,由医务科带队到义渡口镇五虎庄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该社区是陵城区人民医院定点扶贫单位,2019年5月,根据区委组织部要求选派药剂科张祖康担任第一书记,对其进行定点帮扶。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开展了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诊疗活动,还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为村民们普及医学知识和健康常识。前来义诊的村民们积极参与,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对现场咨询问题的村民解疑答惑。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而且宣传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切实把“精准扶贫、义诊送健康”落实到基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