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部署结核病防治工作

2020-05-10 21:56:52 来源: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

  5月10日,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乳腺五楼会议室召开结核病防治工作专题党委(扩大)会议,总结前期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就下一步核病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高立民同志主持,市卫健委疾控科李洪波科长、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结核病防治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对当前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近期结核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高立民就结防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结核病防治事关国家政策,要严格按照诊疗规范和相关工作方案做实做细,容不得半点虚假和应付;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加大疑似患者筛查、确诊建档后续治疗免费等国家政策和健康知识宣教;三是做好患者服务,要加强同市、县、乡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控、医疗卫生机构的协助沟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不断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应收尽收,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四是提高业务能力,要针对结核病诊疗、处置开展强化培训,重点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指导和帮扶;五是严格经费监管,做好公共卫生经费使用监管,要确保经费使用合规合理;六是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和随访力度,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病人服药的依从性,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及病人做好留痰、采痰等工作,提高痰检阳性率。

  此次会议,明确了2020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任务目标,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在省、市卫健委及省结防中心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