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开展脊柱微创新技术解除患者病痛

2020-11-11 12:2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吉显 李梦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郭吉显 李梦娇 德州报道

腰痛、右下肢又疼又麻,这些痛苦困扰了34岁的王先生十余年。因痛感越发加重,近日,王先生来到德州市人民医院外科门诊就诊,经一系列检查后,接诊医生判断王先生所患系腰椎间盘突出症。

考虑患者较年轻,且病史时间长,根据王先生检查结果且经过充分的术前论证,11月3日,德州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岳红卫、副主任李智明与麻醉手术室主任王尔民、护士长纪霞、护士司文和王宝宽等人共同协作开展脊柱微创内镜新技术--UBE技术,在UBE技术内镜下顺利完成了首例L5/S1腰椎间盘突出镜下髓核摘除手术。术后,王先生腰腿痛麻的症状完全缓解,目前已顺利出院,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UBE技术是一项新兴的微创脊柱内镜技术,通过建立两个通道(一个视野通道,一个操作通道)进行手术操作,在UBE内镜辅助下可完成中央椎管、双侧神经根及侧隐窝狭窄的减压,并可在镜下进行椎间植骨融合的一项技术。双通道脊柱内镜手术系统完全弥补单通道椎间孔镜工作效率低、视野范围小、适应症少的缺点以及大通道技术失血多,创伤面大、视野模糊的的不足之处。此手术方式相对于传统手术方式相比,损伤小,恢复快,费用低,此业务的开展在省内属于领先位置,脊柱外科新业务新技术的开展给德州市民带来福音,标志着德州市人民医院在脊柱微创方面达到了省内领先水平。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