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人民医院糜镇卫生院120紧急救援车祸伤者 上演“生死时速”

2020-11-12 10:4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越 德州报道

  近日,陵城区人民医院糜镇卫生院120急救人员紧急救援车祸伤者,上演“生死时速”。

  10月31日早上6点47分,一阵急促的警报铃声在糜镇卫生院急救站响起,糜镇某路段发生车祸。铃声就是命令,院前急救人员立即出车迅速前往车祸现场。途中,急救人员不断联系报警者了解情况,为紧急救援做好准备。

  6点52分,救护车到达现场,急救人员勘查现场情况后,立即进行检伤分类,按照先重伤后轻伤的原则以最快速度组织抢救伤员,进行吸氧、补液、心电监护、止血包扎、夹板固定等一系列抢救措施,分秒必争,抢救生命。“当时车内那名患者十分危急,我一边呼叫一边爬到车内查看,当听到病人的呻吟声,我立即伸手去拉病人。”当时的急救护士告诉记者,因为病人身体卡在车内无法动弹,只有一只手可以活动,急救人员迅速为病人建立静脉通路。“放心,有我们在!”急救人员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成为伤者撑下去的勇气。

  在急救人员抢救伤员的同时,第二辆救护车也已到达现场,在急救人员密切配合下,抢救工作紧张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后分别将患者送往专科进行进一步救治。此次抢救过程,再次展现了德州市糜镇卫生院120急救人员面对群体突发应急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他们共同协作,配合默契,在急救的道路上,始终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