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立医院举办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交流会

2020-11-12 11:28: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华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任华琳 德州报道

  近日,由德州市医学会主办,德州市立医院承办的德州市医学会第三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交流会议在美丽华大酒店举行。德州市医学会副会长张旭斌,德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立新,以及各县市区医院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的医师护士及全科医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会议由德州市立医院副院长杨林主持。

  会上,段立新说,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许多疾病是可以通过日常健康管理而预防其发生发展的,从而能够降低这些疾病所导致的致残率和经济负担,进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其寿命。因此对这些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有非常重要的社会意义和经济价值。

  随后,学术会开始。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李延忠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王启荣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张立强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头颈外科许风雷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赵建东教授等分别就《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个体化治疗策略》、《耳显微镜下的耳科解剖》、《外鼻缺损的修复策略》、《咽旁间隙肿瘤的诊治》、《鼻内窥镜术后转归》等临床热点、难点问题和国内外最新动态进行学术交流。同时与会的专家们就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专业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最新的治疗理念等展开热烈的讨论,对一些专业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多年来,德州市立医院十分重视耳鼻咽喉科的学科发展,采用“走出去学习,请进来传教”的方式,派出科室骨干前往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知名医院学习。同时,著名耳科专家、北京同仁医院于子龙教授定期到德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坐诊、手术、带教。科室在学科带头人姜涛的带领下,探究精细化管理,营造和谐发展的氛围,积极拓宽临床业务,总体业务水平不断得到提升,成为面向德州市及辐射周边的先进的医学专科。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