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卫生健康委调研组赴济南、淄博调研控烟立法工作

2020-11-12 17:03: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法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王法成 德州报道

  为做好控烟立法工作,11月9日至10日,由德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孔祥勇带队组成的德州市控烟立法调研组,赴济南市、淄博市开展控制吸烟条例立法调研。

  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调研组学习了先进地市在控制吸烟条例起草、禁烟区域设置、控烟执法体系构建、禁烟处罚措施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推进德州市控烟立法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近年来,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德州市积极推动控烟立法工作,在德州市人大和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德州市控制吸烟条例》立法被纳入2020年立法调研项目。目前《德州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将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论证交流,进一步修订、完善草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