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庞国忠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11-12 17:03: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吉显 李梦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郭吉显 李梦娇 德州报道

  11月11日,山东省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表彰大会,德州市人民医院成人隔离病房及危重救治临时党支部书记、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庞国忠获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也是此次走进现场的德州唯一一名医务人员。

  据了解,庞国忠在本地疫情一线工作了61天。曾经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2009年抗击甲流、2013年抗击禽流感的他,对疫情防控具有丰富的经验。疫情发生时,庞国忠迅速被抽调至德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任副组长,同时担任德州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隔离病房主任。在德州的确诊病例中,庞国忠主持参与救治的就有23例,其中,危重症患者2例、重症患者3例、普通型患者18例,均取得了良好的救治效果。

  庞国忠依旧记得那段辛苦又难忘的经历。当时,2例危重症患者皆为80多岁的老人,由于基础疾病太多,给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重症团队在省级专家的指导下,凭借精湛的技术、顽强的意志,还是将患者一次次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据悉,庞国忠的母亲已有80多岁,在大年初三时刚出院,初四庞国忠就走进了隔离病房。即使妻子给他送换洗的衣服时,也只能远远地放下然后离开。那段时间,庞国忠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后多陪陪家人。

  如今,他被评为全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并在济南会场受到表彰。“这是对我的肯定,也是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庞国忠表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