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立医院开展糖尿病义诊和宣教活动

2020-11-18 13: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潇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张潇然 德州报道

  在第十四届“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为宣传糖尿病预防知识,提升大家对糖尿病的重视,近日,德州市立医院内分泌科联合眼科及血管外科管理组开展糖尿病义诊和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免费测血糖、血压、糖尿病高危人群筛查、免散瞳眼底检查、血管流量检查。同时进行了糖尿病健康讲座,让市民进一步认识糖尿病,并加强一级及二级预防的重要性,并根据个体差异量身定做饮食方案,精准指导糖尿病饮食。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一一解答了市民的相关问题咨询。

  活动现场,医院免费为60余糖尿病患者测量了血压、血糖。为应合“护士与糖尿病”这个主题,内分泌科护士张金香以《糖友如何饮食》为话题,借助于高仿食品模具,与市民交流如何利用食品交换份来灵活调整饮食。内六科护士长卢廷廷在监测区与健康教育区之间,带领护理团队传递测末梢血糖的技巧,并为糖友发放糖尿病宣传材料。

  活动当天,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千佛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廖琳教授莅临德州市立医院,并在内分泌科门诊义诊,在参与查房的同时,廖琳教授与内六科医护人员分析讨论了疑难病症,并分享了“糖尿病与卒中”这一具有意义深远的学术内容。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