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荣获 “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2020-11-18 13:55: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吉显 高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郭吉显 高洁 德州报道

  近日,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会上表彰了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被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另外,德州市人民医院2人被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人被中共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德州市人民医院获得多项省、市级荣誉。德州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医务部副主任傅启凯荣获山东“抗疫榜样”称号,护理部主任张晓慧荣获“山东最美护士”称号,感染科护士长霍传红等14人荣获“德州战疫最美护士”称号,援鄂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师战枫被评为“新时代德州最美青年”,20余名医护人员被评为德州市“好医生、好护士”。

  疫情发生后,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担当作为,快速反应、积极筹备、优化流程、加强培训,全体职工放弃休假、迎难而上、服从命令、恪尽职守,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和坚韧不拔的毅力铸成铜墙铁壁抵御疫情,为广大人民筑起防控疾病的健康防线。医院党委组建了由党委书记程吉东挂帅的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站在疫情防控的前沿,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统一部署,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们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作为德州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定点医院,医院迅速成立新冠肺炎诊治工作专班,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将医院的精兵强将充实到抗击疫情的专项医疗救治队伍中。医院各个岗位的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千余名同志纷纷写下“请战书”,18个党支部全部请缨上阵,全力以赴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防护墙。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