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举办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知识培训

2020-11-18 13:55: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吉显 李梦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 郭吉显 李梦娇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血液科、检验科多部门联合举办了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知识培训。各临床科室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临床药学科科长杜鹏程主持。

  培训会上,针对临床应用中的问题,分别从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相关制度、医院管理措施、外科围手术期预防应用抗菌药物的注意事项、常见细菌的耐药趋势与控制方法、抗菌药物应用新进展、标本规范送检等内容对进行了培训,并通过肺部感染、粒缺伴发热患者使用抗菌药物治疗的两份病例讨论和分析向住院医师示教了合理用药的实践经验。

  此次培训旨在使临床医生更好地了解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法律法规以及医院抗菌药物管理的基本知识,加强医务人员合理应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完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的长效机制,提高临床合理应用水平,将为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