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民医院举行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 培训会

2020-11-21 17:52: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吉显 高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郭吉显 高洁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人民医院举行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第二期培训会。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杨宝贵,6个申报专业组主研人、项目骨干、伦理委员、GCP机构成员、相关职能及辅助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旭斌主持。

  此次会议邀请到中国药理协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熊玉卿教授、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修清玉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刘泽源教授、上海长征医院缪海均教授、上海正义永道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牛伶主任莅临我院授课指导。

  培训会议开始前,医院党委书记、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程吉东陪同熊玉卿、修清玉前往机构办公室、肾内科、中医科,对药物临床试验的硬件设施建设进行了考察指导。培训授课环节,熊玉卿、修清玉、刘泽源、缪海均、牛伶分别从药物临床试验涉及的各个环节和方面,系统和详细地讲授了药物临床试验方案的设计要点、研究者与临床试验的试验实施、临床试验中的药品管理、统计分析基础知识和药物临床试验中安全性事件的管理等内容。通过各位教授的精彩授课,到会人员认识到GCP在药物临床试验工作中的重要性,提醒自己在以后的药物临床试验工作中时时以GCP为准则,谨记受试者安全与权益保护的原则,真实完整记录相关数据,认真对待每一项药物临床试验工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