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人民医院举办护理安全业务知识讲座

2020-11-25 10:23: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李越 德州报道

  为增强全院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护理质量和安全。近日,陵城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护理安全业务知识讲座,全院护理人员及实习生200余人参加,护理部主任宋朝丽主持讲座。

  讲座中,沟通办公室主任孙红梅以《构建医院安全文化 关注患者安全》为题,告知大家主动上报医疗安全(不良)事件是对每位医务人员基本要求。结合其他医院与本院实际案例,她从医疗安全(不良)事件上报制度、流程、激励措施、目的及作用和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如何减少纠纷发生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如何避免出现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的发生提出有效改进措施。

  外一科护士长赵明在讲课中运用了大量临床实践案例,结合上级医院专家的授课感想,以《护理安全管理反思与持续改进》为题,就护理不良事件回顾、典型案例,对护理安全提出反思与改进,并将本科室导管护理创新项目进行分享,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生动风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让护理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加强护理安全管理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人员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强化核心制度落实,对护理安全细节管理常抓不懈,保障患者安全,并将护理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运用到临床工作中,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