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中心成立

2020-11-26 14:12: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张媛媛 德州报道

  近日,山东大学与地市共建公共卫生学院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仪式现场,德州市疾控中心与山东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山东大学-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中心”。

  仪式现场,王振东表示,作为预防医学科研机构,德州市疾控中心先后与北京大学、军事科学院、美国杜克大学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大力开展预防医学应用研究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公共卫生现场处置经验,山东大学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术水平和平台建设等方面优势显著,建立合作中心将促进双方在管理体制、学生培养、经费投入、队伍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站在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下一步,德州市疾控中心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与山东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打通科学研究与转化应用渠道,实现医、教、研全方位融合,助推全市疾控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