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龄宝宝咳嗽、呼噜数日 德州市妇幼运用支气管镜一探究竟

2021-01-14 09:48: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李红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运用支气管镜为五月龄宝宝确诊声门下血管瘤。

据了解,孙女士五个月的宝宝因1月前反复出现呼噜、阵发性咳嗽,喉咙有痰到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就诊,经过详细询问得知,患儿曾于当地医院住院治疗半月余,好转后出院,没几天再次出现呼噜、咳嗽情况。

入院后,在儿科主任于刚的主持下,召开科室讨论,一致判断该患儿并不仅仅是肺炎那么简单。在给予完善术前检查后,进行支气管镜探查气道情况。探查后发现,患儿声门下有一肿物,初步考虑为声门下血管瘤,其继续增大随时可能引起患儿窒息。

为了明确诊断,排除其他可能,儿科门诊立即联系特检科完善了胸部增强CT检查,进一步检查后发现,患儿确诊为声门下血管瘤,约9*6mm大小。为此家长表示后怕,对儿科全体医生表示极为感谢,目前患儿治疗中,生命体征平稳。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