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中医院接受省胸痛联盟专家现场预检

2021-04-12 20:12:4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新爱

  为促进医院全面做好胸痛中心认证前的准备工作,提高对胸痛中心认证标准及工作程序的理解,近日,山东省胸痛联盟专家聊城市人民医院薛玉增、德州市人民医院李克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勇、宁津县人民医院张涛一行四人,对宁津县中医院胸痛中心工作进行了现场预检。

  宁津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志刚,副院长苑晓东,院长助理韩丽,胸痛中心核心科室、相关科室主任及网络医院代表参加预检座谈会。会上,李志刚从胸痛中心的组织架构、发展规划、人才设备引进、急诊流程等方面对胸痛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随后,专家赴急诊科、介入手术室对胸痛中心运作情况做了现场检查。检查中,专家们对胸痛中心的指引及标识,胸痛中心建设相关文件、制度、培训记录及胸痛患者原始数据进行了查看、核对,随机对分诊护士、胸痛诊室医生、急诊抢救室医生、保安等工作人员进行了抽考,并要求对救治流程进行模拟演练,整个检查过程严肃、紧凑。实地查看后,专家组对宁津县中医院为推进胸痛中心建设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对所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指导。

  据了解,自2020年宁津县中医院成立胸痛中心以来,不断加大人力、硬件设施投入,规范优化救治流程,加强培训力度,向医院工作人员普及相关知识,做到核心科室熟练掌握,后勤人员应知会知。针对这次初检发现的问题医院将逐项整改,不断提高胸痛中心的建设水平,切实提高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通讯员 张涛)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