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水平、打基础!德城区卫健局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2021-04-14 17:10: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海兴

  为进一步促进德城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开展,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将4月份定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月”,并于4月13日,在德州市肛肠医院举办了第一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会议邀请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首席专家、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李秀华及德城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控中心专家成员杨文霞、石冬梅、张俊英进行授课。全区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公共卫生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德城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计生协会会长魏晓云出席,德城区卫健局公共卫生科科长宋鑫主持会议。

  会上,李秀华讲解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知识,杨文霞讲解了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石冬梅讲解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张俊英讲解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宋鑫对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实行台账式管理,确保“到事”“到人”“到点”;二是找准重点、解决难点,再学习、再研究,将各项目做实做细;三是做好宣传,营造工作氛围,把惠民政策真正落实,让百姓真正享受到公共卫生的好处。

  通过此次培训,各基层公共卫生人员对规范项目开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下一步,德城区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指导和培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效果,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高海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