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医院开展端午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2021-06-16 20:26:5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左天普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近日,德州市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曹旺波到宝林颐享国际小区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

曹旺波结合中老年人的身体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膳食、运动等方式进行身体的自我调养,结合端午节气候特点及养生原则,详细介绍了端午习俗的养生作用、适用人群及注意事项,对夏季饮食、疾病预防的保健常识进行了宣传,引导居民按自身体质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同时,讲解了八段锦养生操。讲座结束后,曹旺波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并根据居民的身体状况和饮食情况给出了合理建议。

此次专题讲座,使居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医药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引导居民掌握科学的中医养生知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通讯员 左天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