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培训在德州市中医院顺利举行

2021-06-16 20:27: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左天普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德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推进会在德州市中医院顺利举行。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德州市中医院干部职工及德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所属单位分管领导100多人参加。

演练共设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安全知识培训三个环节。为做好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工作,德州市中医院修订了《火灾事故应急预案》,为帮助大家系统掌握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流程步骤,制作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一览表》《火灾报警紧急处理程序流程图》,并现场进行了展示、解说。此次演练,医护人员、患者都参与到了演练中,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达到了快速、准确、成功的演练目的。

随后,消防安全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推进会由德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孔祥勇主持,德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德州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工程师杨志泉授课,德州市中医院副院长苗清波做消防标准化建设工作汇报。

杨志泉通过消防案例、如何预防火灾、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安全逃生法则四部分内容给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常树风对德州市中医院承办本次火灾事故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近期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要求各单位参照应急演练的做法,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本次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及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熟练程度,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科学施救,把损失降到最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将以这次安全培训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建设健康德州不懈努力。(通讯员 左天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