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癌症中心成功举办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病理医师线上培训会议

2021-10-09 10:47: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祖林 张月华

  为提升德州市上消化道早癌病理诊断正确性,提高病理医师消化道早癌诊断能力,近日,由德州市癌症中心主办的全市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病理医师线上培训会议召开。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仪致开幕辞,病理科主任李华芳主持会议。来自各县(市、区)医院相关科室医师7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特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病理科主任周成军教授对《食管早癌病理诊断要点》进行线上学术讲座,周教授对食管早癌及浅表癌病理诊断标准、2019版WHO上皮内瘤变的类型、早期基底层型鳞状细胞癌、食管早癌及食管浅表癌浸润深度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德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曹丽群、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韩洁洁及主治医师邓雪瑞分别就食管及胃双原发早癌、胃高级别上皮内瘤变及胃粘膜内癌进行了病例分享,周成军教授就典型病例进行点评与分析,并对德州市消化道早癌的病理诊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线上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全市上消化道早癌诊疗水平的提高,为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的实施增加了助力,进一步为州城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李祖林 张月华)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