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妇幼新院区实验室顺利通过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审核

2021-10-14 10:2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亚囡

  近日,德城区妇幼保健院顺利取得山东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审核合格证。

  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卢志明、德州市人民医院主任薛万华、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室主任赵胜梅到德城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对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进行技术审核验收。医院党委副书记栾淑玲、副院长夏丰、检验科主任张云、优生遗传实验室主任王书芬陪同。夏丰介绍了新院区建设基本情况,王书芬对实验室工作筹备情况作了详细阐述。

  依据《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管理办法》专家组现场查看了实验室的布局、设备设施及工作流程、相关SOP文件、仪器设备、人员配备等,对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实验室的硬件建设给予高度认可。现场审核过后,专家组还对新院区PCR实验室的部分问题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医院工作人员根据指导意见对细节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调整。

  通过一系列认真细致的考评后,德城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实验室顺利取得审核合格证书,标志着医院自主检测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 陈亚囡)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