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5-17 14:35: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左天普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精髓,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增进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知,近日,德州市中医院党员志愿者耿俊秀到德州市第九中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过程中,耿俊秀向学生介绍了中医药文化的起源与发展以及中医“望闻问切”四诊法、中医疗法与中医养生等基本中医知识,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黄芪、茯苓、金银花、龙眼肉等各种中草药。课堂上,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致勃勃,在脑海中形成了对中医的初步认识。讲座结束后,耿俊秀为学生们发放了中药香囊。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校课程体系,让学生近距离领略了中医药的魅力,增强了学生崇尚中医的意识,也让学生在掌握中药知识和健康理念的同时弘扬了传统中医药文化,推动了中华优秀文化的发展。(通讯员 左天普)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