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德州市妇幼保健院获省内两项竞赛荣誉

2021-07-08 23:14: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红

  近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接连荣获省内两项竞赛荣誉。

  7月2日,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第一届分娩镇痛专业委员会在济南召开。在《我与分娩镇痛》演讲比赛环节,来自省内10家医院的12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助产士沙涟漪将保健院的产待一体化、无痛分娩及助产士门诊等分娩特色进行了精彩讲述,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沙涟漪荣获此次比赛二等奖。

  7月3日,由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质量控制中心(筹) 和 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教材编辑部联手发起“金育良言,言之有例”矮身材儿童干预与规范化诊治病例挑战赛在济南召开,来自全省9名从事儿童内分泌、儿童保健专业的人员参加了此次挑战赛。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医师李士涛带来题为《 一例心理行为问题合并矮小患儿诊疗体会》的病历。通过PPT向评委们展示了患儿诊疗经过、病历特点、个人体会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精神心理因素是影响儿童身高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不容忽视的,是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最终,在此次挑战赛上,李士涛荣获最佳病历制作奖。(通讯员 李红)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