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医院急诊科|让患者“急救路”更畅通更高效

2020-02-18 09:2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陈静

  2月16日8时41分,德州市中医院急救站急救车去赵虎镇辛庄村接诊一名老年病人,这一路像“闯关”一般才接到了患者。路上遇到两重“难关”,遇到的第一个“难关”是一个大土堆,急救车辆根本无法通过,大路走不了改走小路,没想到走小路遇到第二个“难关”,被一根粗大的木桩挡住进村的道路,急救人员急忙下车想尽办法,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木桩挪开,原本30分钟的路程,由于路上障碍较多,结果用了50分钟才到患者家。所幸这位患者情况还好,给予相应急救处理后,顺利接至医院。

  在日常急救工作中,很多患者发病急,病情进展很快,比如心衰、呼吸衰竭等,每分每秒都非常宝贵,急救人员争分夺秒,途中省下越多的时间,就能为病人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如果在患者需要紧急救治的时候遇到了上述情况,将会有生命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急救出车途中遇到路障这种尴尬的境遇,已经成了急救人员日常急救工作中的常事,无论何时何地,请为急救车留出一条绿色通道,让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控制疫情扩散,减少人员流动,政府已经做了很多有效的工作,千万不要再采用挖路、堆土方等极端的方式封闭道路,千万不要让这些障碍堵住了患者的生命通道,要让患者的“急救路”变的畅通高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