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先天性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德州市中医院收到患者感谢锦旗

2020-05-29 14:2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左天普 陈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7日讯通讯员 左天普 陈静)5月25日,患者小吴(化名)为德州市中医院送来一面锦旗,感谢眼科主任徐红为其悉心治疗先天性白内障。目前,小吴已成功治愈眼部疾病重获光明。

  家住德城区的小吴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由于母亲很早去世,父亲身有残疾,家境十分贫寒,因此一直没有就医医治。2018年,小吴来德州市中医院就诊时,他的眼睛情况已经到了不得不手术的地步。由于长期处在一个模糊的视觉世界里,小吴的内心是极度自卑的,不敢跟别人交流,随着眼部病情加重,就业都成了问题。看着小吴鞋子上的破洞,寒冬腊月里穿着的单薄衣服,眼科主任徐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爷俩没有经济来源,难以想象往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在徐红的带领下,科室手术团队免费为小吴做了白内障手术,还自发为父子俩捐赠了衣物。术后,重见光明的小吴很是兴奋,他小小心翼翼的问徐红:“您是好心人,让我重见光明,我能喊您阿姨吗?”徐红回答道:“孩子,眼前的光明希望能照亮你一直努力的人生,我愿意做你永远的阿姨。”在两年的时间里,小吴由原先说话都要考虑许久的自卑小男生成长为敢作敢当的男子汉,也因为眼睛的康复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终于有能力养活自己和父亲。天有不测风云,噩耗再次降临在这个不幸的孩子身上,他的父亲去世了,只留下孤苦伶仃的小吴一个人面对未来的日子。在得知小吴父亲去世的消息后,徐红对小吴更是关怀备至,担心他会因为没有父母的陪伴而一蹶不振,徐红对他进行心理疏导,用温柔的话语鼓励他要坚强自信的面对未来的生活,有问题可以随时找他的“徐阿姨”。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做到无怨无悔,尽己所能,救死扶伤。”徐红告诉身边的同事。二十几年来,徐红从一名年轻的住院医生成长为专业学科带头人,这和她很多的好习惯分不开。在业务上,她锐意进取,空闲之余喜欢钻研疑难病历,查阅专业医学书籍,经常和科室同事一起探讨疑难病例,利用各种渠道掌握追踪国内外前沿的专业知识。徐红将“大医精诚”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慕金钱,默默奉献,始终保持着人民医生的本色。身为科室负责人,她注重学科建设,科室医护各有专长,百花齐放,打造了一支技术力量强大的技术团队。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