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医院两名中医药专家被遴选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2021-01-06 15:18:55 来源:人民日报社 作者:

  近日,山东中医药大学公布了2020年研究生指导老师评定结果,德州市中医院骨伤科王禹增、康复医学科刘希良2位临床专家被遴选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均为中医内科学专业。

  研究生教育是学生本科毕业之后继续进行深造和学习的一种教育形式,一直受到国家和高校的高度重视。德州市中医院作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紧紧依托高校的科研教学优势,承担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科生的临床教学、实习任务,多年来着力加强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社会培养临床实用创新型研究生人才。

  德州市中医院研究生导师的选拔,对加快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推进中医学术和技术传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导师将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渊博的医学知识、过硬的教学本领传道授业解惑,通过言传身教和临证指导,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中医药人才。

  刘希良: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安徽中医药大学,硕士学位。兼任山东针灸学会理事;德州市中医贴敷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德州市中医治未病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德州市针灸质控中心秘书等。

  擅长运用针灸、推拿、小针刀、艾灸及中医药治疗颈、肩、腰、腿痛;面瘫、中风恢复期、脾胃病、失眠、月经不调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病等常见病;运用小儿推拿配合中药治疗小儿感冒、泄泻、斜颈等多发病。

  坐诊时间:东院区康复医学科一楼风湿关节病门诊周一至周五全天;国医馆周日下午。

  王禹增:骨伤科主任,主任医师,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山东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高层次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省级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德州市名中医药专家。1988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中医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兼任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学会常务委员,山东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山东省中医药师承教育项目指导老师和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等。

  师承于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正骨”传承人孙树椿教授和安徽中医药大学龙砂医学流派代表性传承人顾植山教授。在30多年的学习实践中,中西兼收,以西促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防治颈肩腰腿痛、股骨头坏死、膝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关节炎、骨病术后、骨折延迟愈合、骨质疏松症等骨科难病及某些跨学科的疑难杂症。

  坐诊时间:名医堂3诊室周二、六全天;东院区二楼骨伤科门诊周四全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