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2-05 16:10: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左天普 王琰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医务人员应急处置水平,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强化全院应急处置能力,2月3日下午,德州市中医院经过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等参与观摩演练。

  演练分别在发热门诊、急诊、东院区脑病科病房三个场景进行模拟。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流行病学筛查、初步诊断、核酸检测、疫情上报、转运患者、终末消毒等过程进行了逐一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观摩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分析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京慧院长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强调进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锻炼了队伍,规范了防控应急处置流程,通过演练也发现了问题和不足,下步要做好查缺补漏,再整改,再演练。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人人熟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程,坚决打赢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