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中医院开设“中药加工室” 一人一方一加工简单专业

2021-03-24 19:06: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瑞娜

为继承发扬中医药文化,满足临床不同个性化需求,近日,乐陵市中医院开设“中药加工室”,开展中药个体化加工服务。

据了解,乐陵市中医院购进防尘粉碎机、大型自控控温干燥箱、自动制丸机、泛丸机等设备,可根据患者自身情况制作水丸、蜜丸等中药,一人一方,简单专业。凡是在乐陵市中医院开具的中药处方,结合医生建议,均可交由中药加工室工作人员代为加工,既满足了不同患者的个性化需求,还易于保存,做到随身携带,随时服用。

一患一方一加工服务,既体现了中医专家辨证论治的理念,有利于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又提高了中药的疗效。今后,乐陵市中医院将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陆续开展胶囊、药包等新技术中药加工服务,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同时,为乐陵市民提供更专业的中医中药服务。(通讯员 赵瑞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