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闹市区"长出"垃圾山 记者协调搬走垃圾山

2016-03-09 20: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越堆越高的垃圾山和万达广场仅一路之隔

附近的居民和商户都希望能将这座堵路又堵心的垃圾山早日搬走

  大众网德州3月9日讯(记者 翟岩)德城区新河路闹市区,马路北侧是刚开业不久的万达广场,马路南侧的池家堤口村里却堆着一座垃圾山。这种强烈的反差,令附近的居民和商户都颇为烦恼。日前,有网友通过大众网德州频道新闻热线2778800来电反映,池家堤口村西侧入口处的垃圾越堆越多,导致道路堵塞,希望能将这座堵路又堵心的垃圾山早日搬走。

  3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德城区新河路的池家堤口村。在池家堤口村与德州陶瓷大市场交界的一条道路上,记者找到了这座“垃圾山”。将近2米高的垃圾山占压约多半个路面,仅留了不到一米宽的空道供人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部分生活垃圾外,大部分垃圾是建筑垃圾,垃圾堆旁边摆放着6个垃圾桶。

  “这些建筑垃圾都是有人晚上偷偷倒这里的,堆了快一个月了,一直没人清。”住在附近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起初,只有附近的居民和陶瓷大市场的商户在这里倒垃圾,每天由环卫处的垃圾车来这里进行清运,但自从春节过后,已有近1个月没人来清运垃圾了。“后来倒垃圾的人越来越多,垃圾桶装不了,就沿着路边倾倒,最终将整个路面都占据了。”这位居民说。

  “我们也跟市场和村委会反映过,但现在垃圾山还在这儿。”陶瓷大市场的一名商户说,这里堆放的垃圾原本由环卫处负责,但自从春节过后,运送垃圾的工人要求将垃圾清运费涨价,但池家堤口村委会不同意涨价,双方协商不成,自此,这里的垃圾便一直没人打扫清运垃圾,在这条路上偷倒垃圾的行为成风,导致垃圾越堆越多、越堆越高,最终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卫生环境也非常差。“这里每天来来往往这么多人。一堆垃圾堆在路上,很影响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治理。”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陶瓷大市场管理办公室,反映了商户和居民的诉求。办公室的一名负责人表示,稍后会组织人员尽快清理垃圾。

 

一台挖掘机正在现场清运垃圾

 

原来堆积如山的垃圾正一点点被铲平运走

  3月9日下午5时,记者再次来到池家堤口村,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现场施工,原来堆积如山的垃圾正一点点被铲平运走。

  据现场督促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下午,他们动用一台挖掘机进行治理,并找来4辆卡车运输垃圾,垃圾清运完毕后,为防止再有人把垃圾倾倒在闹市街头,这里将不再设置垃圾投放点,市民和商户的垃圾投放点将重新进行安排。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