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赵虎中学难闻气味弥漫校园?假的!

2016-05-04 14: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造纸厂大院里堆着不少生活垃圾

  

已经逐渐拆除的生产设备

  

以前生产的烧纸

  大众网德州5月4日讯(记者 庄滨滨)近日,有市民反映德州赵虎中学被附近造纸厂随意排放废水废气污染严重,难闻气味弥漫校园,希望有关部门和社会给予关注。记者调查后发现,市民反映的造纸厂春节后已经停产,难闻气味弥漫校园不属实,此外,由于造纸厂属于违规建设项目,环保部门已经责令该纸厂拆除生产设备不得再生产。

  3日中午,记者来到赵虎中学,在校门口和学校周边,并未闻到市民反映的难闻气味。下午1点左右,时值赵虎中学学生上学期间,多位接受采访的同学称未闻到过难闻气味。“以前偶尔会闻到烧皮带的味道,但不存在校园都被污染的情况。”初二学生小周告诉记者。随后的走访中,附近居民也否认了存在污染的情况。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学校东北侧的造纸厂,推开铁门,大院里满是废弃垃圾,不过,生产车间大门紧闭,厂内并无一人。随后,记者辗转找到了造纸厂负责人赵先生,据介绍,造纸厂早在今年春节后就已经关停,并不存在随意排放废水废气问题。“我们主要生产烧纸,没有任何废弃废水排放,由于厂子效益不好,目前也不打算生产了,正在拆除设备。”随后,赵先生带着记者看了部分已经拆除的设备,从烧纸的干湿程度判断,该厂确实已经停产一段时间。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德州市环保局,据介绍,前几天了解相关情况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分局立即责成环境监察人员赴现场调查。经查,信访中反映的企业名为珍兴中逵淋膜纸加工颗粒制品厂,该厂位于赵虎镇赵虎中学东侧。该企业已停产,现场未发现废水废气产生。

  检查过程中还发现,在颗粒厂东北角约七十米的地方有一生产车间。经查,该车间为一制造烧纸的小型纸厂,该厂早已停产,现场检查中未发现生产的迹象。该纸厂属于违规建设项目,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分局监察人员现场责令该纸厂拆除生产设备不得再生产。

  环保部门将密切关注以上两家企业,加强对企业的监察力度和巡查的频次,一旦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将依法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