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志良:设专项资金鼓励自行车出行 破解城市拥堵

2016-03-14 11: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北京3月13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盛堃)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说,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尾气排放,鼓励和引导自行车出行应该得到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他建议,设立自行车道路建设专项资金,将自行车出行纳入继公交、地铁后第三种政府支持的出行方式。

  卞志良说,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更加热衷于机动化出行,致使自行车出行环境恶化,出行比例急速下降。以北京市为例,自行车出行比例由2000年的38.5%,降为2015年的不足7%,平均每年降低2%。他建议,政府设立城市自行车道路建设专项资金,推动城市自行车专用道路建设项目,并强制要求各级政府每年拿出一定比例道路建设资金用于自行车专用道建设,将自行车出行纳入继公交、地铁后,第三种政府出资倡导的出行方式。让自行车出行同样享有与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享有的各项优惠政策,例如开辟专用通道,交通拥堵时拥有优先通行权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