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拟延迟城区小学到校时间保证小学生睡眠

2016-06-24 08:16:00来源:新华社作者:袁汝婷

  新华社长沙6月23日专电(记者袁汝婷)孩子起床太早,可不可以推迟半个小时上学?对此,长沙市教育局日前开通“小学生到校时间拟调整方案”网络投票,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今年2月,湖南省教育厅发布《湖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要求保证每天小学生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的睡眠时间。4月至6月,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和长沙市教科院对长沙市中小学生进行的学业负担问卷调查显示:长沙市85.6%的小学生每天早上起床时间集中在6点至7点之间,每天睡眠时间不足10小时的学生比例为94%。

  为了保证小学生足够的睡眠时间,长沙市教育局拟从今年秋季开始对全市城区小学上学到校时间进行适当调整,上课时间由8时调整为8时30分,在校作息时间由各校根据自身情况做相应调整。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表示,从整个课程设计来讲,小学生推迟上课,不影响课程教育教学任务的完成,也利于保证小学生足够的睡眠时间,切实减轻孩子的学业负担。

  网络投票截至6月28日0时。目前,绝大多数网友赞成推迟上学时间。也有少数人认为,调整上学时间将给学生和家长带来新的不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