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务员笔试昨开考

2017-04-23 07:34:0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2017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于4月22日、23日举行。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年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考风考纪的治理力度,对违规违纪考生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今年全省公务员笔试报名36.4万人,招考计划与报名人数之比为1:43.4。全省17市均设置考区,共355个考点、12197个考场。为应对考试作弊,我省加大监测、查处力度,让各种作弊手段无处遁形。无线电管理部门负责监测考点及周边异常信号,打击和防范无线电作弊;网安部门负责重点监控考试前后的网络舆情,防范互联网作弊;驻点民警负责维护考场内外的考试环境和秩序,检验考生证件的真实性,配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妥善处理考场周边无线电作弊等情况。

  本次考试大部分考场均装有视频监控设备,对考试全过程实施监控录像。每个考点均配备身份证识别仪、隐形耳机探测器、金属探测器、手机信号屏蔽器等防作弊设备,防控利用技术手段作弊。考试结束后,将采用技术手段对全部考生答题信息进行分析和雷同检测。对被检测为雷同的答卷,将进行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对考试违纪违规的考生,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应试人员的违纪情况将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库,向社会和用人单位提供查询服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部署学校安全工作 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timg.jpg

    4月20日,记者在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上获悉,市教育局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详细]

    2017-04-24:德州日报
  • 大众网德州小记者跟外教学英语 锻炼口语能力

    W020170423611028979155.jpg

    在中国,虽然有很多家长在课外为孩子报了英语培训班,但孩子的英语依然是只会写不会说,甚至丝毫没有学习英语的兴趣。4月23日上午,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来到阿拉丁英语,他们在这里跟随英籍外教一起体验学习英语所带来的乐趣。 [详细]

    2017-04-23大众网
  • 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部分窗口调整 5月起到位

    timg.jpg

    为进一步强化窗口服务功能,有效配置人力资源,提升行政效能,解决不动产业务较多,受理窗口不足,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业务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积极与相关窗口单位协调,于近期对一楼部分窗口进行调整。[详细]

    2017-04-21:大众网
  • 齐鲁最美青年陈良:让"德州制造"走出国门

    1111.jpg

    1980年出生的陈良最喜欢用“创业者”这个词来定义自己。26岁时,陈良军校毕业,却放弃了待遇优越的“铁饭碗”,不顾家庭反对,毅然决然做调研、搞研发,决意创业。[详细]

    2017-04-21:大众网
  • 德州市一家庭入选省十大最美书香家庭

    由省妇联主办的寻找“山东省最美书香家庭”活动已于日前落下帷幕,我市崔金鹏、王文静家庭入选“山东省十大最美书香家庭”;崔金鹏、王文静家庭,纪慎言、曹风芝家庭,周家权、张缨家庭,马健、王海燕家庭4个家庭入选“山东省最美书香家庭”。 [详细]

    2017-04-24: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