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动车也能网上订餐 27城先行试点

2017-07-13 06:48:00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届时旅客既可预订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

  据了解,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从7月17日起,在这27个城市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旅客通过12306网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需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并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餐款;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订餐,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办理。

  据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开展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深化铁路运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出的又一服务新举措。铁路部门针对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旅行服务需求,引进社会品牌餐食,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进一步丰富动车组餐饮品种结构,为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好的服务。

  在火车上订餐,价格会不会很贵?对此,该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均在12306网明码标价,供旅客选择。铁路部门将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努力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据央视等综合整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在陵城区发放两千个车载环保箱

    司机代表上台领取车载环保箱。 见习记者 徐锐  摄影.jpg

    7月12日早晨,整洁的陵城东方朔广场在朝阳的映照下分外美丽,刚刚,2000个车载环保箱从这里分发到市民手中,成为文明陵城的又一使者。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常树风,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出席仪式并为市民发放环保箱。陵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磊参加发放仪式,并致辞称,“车载环保箱物件虽小,却包含丰富的文明内涵。”[详细]

    2017-07-12:大众网
  • 今日入伏,德州高温“烧烤模式”将持续至周末

    22.jpg

    今天德州市正式入伏,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天气也是非常应景,高温闷热持续,湿度在60%以上。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预计未来三天,德州市最高气温将达36以上,天气高湿闷热,市民外出或者户外活动时要做好防范措施。 [详细]

    2017-07-12:大众网
  • 公交女司机46度高温下流着汗开车 自称“习惯了

    W020170711712520982386_副本.jpg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13日德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度以上,14日最高气温可达36度。高温天来袭,当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室内时,仍有一批劳动者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高速巡警、120急救人员、公交司机,也有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等,阳光下,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他们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 [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高温天快递小哥一天喝5斤水 他说派送的是责任

    W020170711657253448602_副本1.jpg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13日德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度以上,14日最高气温可达36度。高温天来袭,当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室内时,仍有一批劳动者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高速巡警、120急救人员、公交司机,也有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等,阳光下,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他们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德州邹李小区拟增建储藏室 区规划局:未接到申请

    近日,家住德州邹李社区南区的刘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自己小区最近在征求居民意见新建储藏室,但她和邻居们想到新建储藏室可能会有安全隐患,不知该支持还是反对,遂拨打电话咨询。 [详细]

    2017-0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