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为2024年奥运会举办城市

2017-09-14 08:0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9月13日,在秘鲁利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宣布2024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国际奥委会13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1次全会上,最终确定巴黎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洛杉矶为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新华社发(路易斯·卡马乔摄)

  新华社利马9月13日电(记者赵焱 崔元磊)国际奥委会13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1次全会上,最终确定巴黎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洛杉矶为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

  在当日举行的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委员一致举手通过此前国际奥委会与巴黎和洛杉矶共同签署的三方协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国际奥委会同时选择巴黎和洛杉矶成为2024年第33届夏季奥运会和2028年第34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之后,巴赫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黄思绵一起,分别与巴黎奥申委和洛杉矶奥申委主席,及其两个城市的市长签署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协议。

  巴赫再次强调这一结果是国际奥委会改革的成果,巴黎和洛杉矶是改革最早受益的城市,同时选取两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对于国际奥委会和两座城市而言是一个“三赢”的决定。

  最初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除了巴黎和洛杉矶外还包括汉堡、布达佩斯、罗马和波士顿,但随着这些城市的退出,巴黎和洛杉矶成为仅有的两座申办城市。国际奥委会决定这两座城市将分别承办2024年和2028年两届奥运会,但次序有待确认。

  今年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洛桑会议上,洛杉矶方面接受成为202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建议,洛杉矶市议会此后投票表决同意这一决定,使得巴黎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唯一申办城市。此后,2028年奥运会评估委员会也认为洛杉矶符合举办这届奥运会的全部要求。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司机们注意 德州高速有了“新装备”超速必被拍

    QQ截图20170913141352.jpg

    9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提高德州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保障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决定从2017年10月1日起,在以下高速路段正式启用区间测速设备,对超速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详细]

    2017-09-13:大众网
  • "温泉花乡·生态商河"花博会旅游推介会在德州召开

    W020170913385150333689.jpg

    9月13日,伴随着热情奔放的鼓子秧歌表演,“温泉花乡·生态商河”花博会推介及票务说明会在德州举行。商河县旅游局携县域内重点景区、旅行社,对第三届中国(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和商河独特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为德州市民带来一道实在又丰盛的旅游大餐。[详细]

    2017-09-13:大众网
  • 全省业余羽毛球联赛德州站9月23日开打

    u=1606900032,326830625&fm=11&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羽毛球运动协会获悉,康惠体育·“融创”杯山东省第二届业余羽毛球联赛德州站比赛将于9月23日-24日在德州体育中心冠羽羽毛球馆打响。[详细]

    2017-09-13:大众网
  • 德州一摩托男闯卡 撞伤执勤民警被刑拘

    1111.jpg

    摩托车以其轻便快捷深受上班族的喜爱,可很多摩托车的驾驶人却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证,骑着无牌无证的摩托车肆意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对市民的出行安全造成了威胁,交警部门对于无牌无证摩托车一直处于高压严打态势,可总有些存在侥幸心理的摩托车驾驶人违法上路。[详细]

    2017-09-13:齐鲁晚报
  • 德州交警组织驾校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强化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3日下午,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导华晨驾校学员,在东风东路与长河大道交界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制止和劝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等行为,维持交通秩序。[详细]

    2017-09-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