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全线贯通

2018-05-14 07: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樊曦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3日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哈(尔滨)佳(木斯)铁路重点项目滨江站改造工程已顺利告捷,标志着这条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实现全线贯通。

  据中铁上海局哈佳铁路项目一分部工程部部长王明介绍,中铁上海局承担的是哈佳铁路最后一“关”——滨江站改造工程。该工程为影响哈佳铁路全线贯通的关键性控制工程。

  他表示,300多名施工人员先后完成了拆除线路、清理道床、线路拨移正位、连接接头等多项施工作业,确保了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哈佳铁路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铁路,全长343公里,是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目前,哈佳铁路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7月末进入试运行阶段,8月末正式开通运营。届时,哈佳两地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6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50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