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住进新房 “孤胆英雄”感谢政府关爱

2018-05-30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邵孟婷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南京讯(通讯员 邵孟婷) 近日,潍坊市临朐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收到了一封来自南京刘兴腾的感谢信,信中感谢临朐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数次看望他的母亲并为老母亲盖新房。

  去年南京数家媒体报道了家住南京江宁区的孤胆英雄一等功臣刘兴腾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第一时间委托江宁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诚和江宁街道新铜社区党委书记曹兆龙多次看望刘兴腾并给他免费提供了一处有电梯的住房方便刘兴腾上下楼。刘兴腾夫人陶荣娣说:“非常感谢南京江宁区政府和潍坊临朐县政府,是他们让我家老刘和老母亲有了新房。更要感谢金陵商会会长邵建波默默多次牵线搭桥,感谢南京公安监管支队执法勤务大队大队长赵顺军派队员来搬家和看望。”

  去年7月份潍坊媒体爱心接力,以《潍坊瘫痪英雄十多年无法回乡尽孝 “旗帜哥”为其母祝寿》和《“风筝叔叔”不远千里来潍看老兵》为题,报道了拥军模范、“风筝叔叔”邵建波冒雨来到了临朐县蒋峪镇刘家庄村,他带着一位居住在南京的临朐籍退役军人刘兴腾的重托,来为战斗英雄年近八旬的老母亲过生日。刘兴腾老家就是刘家庄村,由于脑中风、不能自理、不能说话,他已10多年没有见过母亲,更没有给母亲过生日。此事报道后,引起了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朐县委书记顾建华、县人武部部长姜先福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关注,得知其老母亲一直住在破旧不堪的老房子里,临朐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多次上门慰问并认真研究解决方案。目前,在政府及社会各界好心人的齐心协力下,刘兴腾老母亲冯桂英的新房已经完工,老人的住房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战斗英雄刘兴腾的坎坷经历

  刘兴腾今年已56岁了,出生在临朐县蒋峪镇刘家庄村,现在南京居住。他由于两次脑中风,导致瘫痪在床,不能自理,而且至今不能说话。5月24日,其妻子陶荣娣在电话中非常激动地说,得知他们老母亲的住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他们夫妻俩这几天一直非常高兴。“老刘因为生病,已经十多年没回过老家了,可是即使他回老家,以前都没地方住,现在可好了,我们回老家也有地方住了。”陶荣娣说,这几天,得知母亲的住房问题解决了,刘兴腾特别高兴,虽然他不能说话,但脸上的表情难掩激动之情。

  陶荣娣说,老母亲以前所住的房子在村里的半山坡上,北屋已经漏顶成危房,有随时倒塌的危险,老人后来只能暂住南屋,那间南屋也是老屋,已不能再维修。这些年,刘兴腾一直非常牵挂自己的老母亲,可是他自己也有病,也帮不了母亲。

  而大约一个月前,他们得知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好心人要帮助老母亲建新房,而且新房的地址会在平整的平地上建房,不再建在半山坡上了,这让他们夫妻俩非常感动,现在母亲在村里的新房已快建好了,两间北屋已建好,很快厨房都会建好,而且政府还专门为老刘建了一间侧屋,这样老刘回家看望母亲就有专门的房间居住了。他们看了村里人通过微信拍来的新房照片,非常开心。她由衷地代表刘兴腾感谢帮助过他们的所有好心人。他们决定今年9月份回老家,看望老母亲,而且要当面感谢帮助过老母亲的所有好心人。

  刘兴腾是一位一等功战斗英雄

  德州政协委员旗帜哥邵建波得知此事后,也非常感动,他说,自己在南京时一直很关注刘兴腾,现在政府及社会各界好心人帮他解决了老母亲的住房问题,刘兴腾终于没有后顾之忧了。

  谈到与刘兴腾的相识,中国好人邵建波侃侃而谈,他对记者说,他已帮助刘兴腾2年了,是在一次拥军活动中通过南京军缘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孟智辉会长那里知道了刘兴腾的事迹,也让他非常敬佩这位军人的品格。

  刘兴腾1980年11月参军并被分配在陆军某部队,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1985年6月6日,中央军委发布嘉奖令为刘兴腾荣记一等功,被官兵称为“孤胆勇士”。2001年12月,刘兴腾结束了21年军旅生涯。不幸的是,2007年11月和2009年5月,刘兴腾两次脑中风,导致瘫痪在床,不能自理。

  政府帮老母亲解决了住房问题

  去年7月22日,邵建波像以往一样来到了刘兴腾家中,看望了刘兴腾,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当他从邵建波的话中听到,7月24日,邵建波要到潍坊去慰问老军人时,刘兴腾显得非常激动,不会说话的他赶紧让妻子拿出来平时与人交流的白板,写下了,7月26日是他老母亲的生日,问邵建波能否代替自己去看望一下老母亲,给老母亲过一个生日。刘兴腾一边写一边流泪。当时邵建波听了非常感动,当即就向他承诺,一定去看望他的母亲,无论多辛苦,他也要去帮助他圆了十多年没圆的这个梦。邵建波做到了,当时,邵建波冒雨来到了临朐县蒋峪镇刘家庄村,亲自把蛋糕喂到了刘兴腾老母亲嘴里,给了老人1000元零花钱和南京明鑫厨卫设备有限公司胡美兰总经理提供的营养品,陪伴老母亲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圆了刘兴腾的梦。而今,得知刘兴腾老母亲的住房问题又解决了,南京鸡蛋壳公益服务促进中心理事长杨雅舒也多次上门看望慰问刘兴腾,临朐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及社会各界的好心人也表示,会继续关注刘兴腾的老母亲,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让老人能够乐享晚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安全生产月”来啦!德州要做这些事

    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5月30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迟明月)5月30日,德州市委外宣办、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德州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内容。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德州将围绕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集中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

    微信图片_20180530095044_副本.jpg

    日前,2018年“德州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始报名,本次主题活动时间为6月至8月,市、县团委分别选树本地、系统“最美青年”典型,并命名一定数量的“最美青年”。市级层面评选、命名10名“德州最美青年”、20名“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大数据查隐患 德州建立网络餐饮食安信息共享机制

    VCG111145888734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美团点评、了么举行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书,德州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共享机制正式建立。[详细]

    2018-05-30:大众网
  • 践行“碧水责任” 大众网邀您放鱼养水保护生态

    read_image.jpg

    “放鱼养水”是海上粮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保护水域生态安全的同时,能够生产大量优质高端水产品。在2018年全国放鱼日来临之前,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市水产局将于6月6日上午,在德州市临邑县兴隆镇土马河生态小镇举行“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大型放鱼活动,欢迎广大爱心市民和企业单位踊跃报名。[详细]

    2018-05-29:大众网
  • 援建400余万元设备!山东首批红领巾创新实践校落地德州

    5月30日,德州市少先队集中入队仪式暨“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创新实践校”援建活动发布会在乐陵市阜平小学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刘少华,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活动。活动标志着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媒介与教育中心今年在德州市开展的山东首批创新实践校援建工作正式启动。[详细]

    2018-05-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