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大学资讯

烟台本地求职者看重离家近 外地求职者看重“包食宿”

2015-05-25 11:31:00 作者:夏丹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5日讯(YMG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夏菁 杨璐瑜 摄影报道)昨日,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大型综合企业专场招聘会。记者现场发现,大部分外地求职者比较关注公司是否能够提供食宿,而本地求职者则更青睐离家近的企业。

      外地求职者看重“包食宿”

      招聘会上,大多数外地求职者在投递简历时都会询问:公司是否“包食宿”。“我家是河南的,觉得烟台环境很好,所以我想留下来工作。”鲁东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王亚鹏告诉记者,现在面临的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没有地方住。他说自己不可能一个人在外面租房,一方面是觉得那样太浪费钱,另一方面他觉得不如住在单位方便,所以他想找一个包吃住的工作单位,这样节省下来的钱就可以留着以后买房。

      来自贵州的求职者孙甜甜则表示,一个女孩子自己租房不安全,想找一个提供食宿的企业,这样大家每天一起上下班,彼此也可以有个照应。孙甜甜说,只要提供食宿,企业给的薪资稍微低一些也能接受。

      开发区一家机械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宋云平说:“我们能提供食宿确实是优势。有些不能提供食宿的企业跟我们提供的岗位差不多,待遇比我还要好一些,招聘效果却不好。”

      本地毕业生首选“离家近”

      在招聘会上,不少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求职者希望“钱多活少离家近”,对于本地的求职者早已变成了首选“离家近”。

      “我希望工作地点离家近,这样我不但可以回家吃住,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应届毕业生王艳告诉记者,她家是开发区的,就想找到一份家门口的工作,一不用租房,回家吃饭也比较顺心。

      “离家近的话确实方便。”求职者苏伟伟表示,如果公司离得远,那就需要把很长的时间浪费在上班的路上了,如果住公司或租房,工作起来会觉得很累。

      女性求职门槛更高

      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女性的入职门槛高于男性。很多岗位,女性要想应聘成功就需要比男生更加出色。

      “对于我们公司的岗位而言,不存在性别歧视,而是在一些工作中,男性比女性有更加充沛的精力和更强的体力,可以胜任这份工作而不需要太累。”莱山区一家机械企业招聘负责人杜海峰告诉记者,女性肯定体力上要比男性差一些,所以在招聘时他们会考虑到这一因素,尽量录用男生。

      “坦白地说,专业相同、学历相同的情况下,我们肯定会招聘男生。原因很简单,在学历相同的情况下女生不像男生能适应更多岗位,而女研究生基本工作两到三年就要结婚生孩子了。”芝罘区一家软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崔建平表示,这也是出于为公司利益着想,除非女生的能力超强,科研成果尤其出色,他们才会考虑录用女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