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高考

德州今年23950人报名高考 全市设11个考区13个考点

2014-06-03 18:23:00 作者:满志旺 来源:大众网
28日下午,2014年德州市中考高考信息新闻发布会在市教育局召开,通报了中考、高考相关情况,并介绍中高职“3+2”、“3+4”分段贯通培养招生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德州今年共有23950人报名高考,全市将设11个考区13个考点。

      大众网德州5月28日讯记者 满志旺 通讯员 王亚南)28日下午,2014年德州市中考高考信息新闻发布会在市教育局召开,通报了中考、高考相关情况,并介绍中高职“3+2”、“3+4”分段贯通培养招生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德州今年共有23950人报名高考,全市将设11个考区13个考点。

      据介绍,今年德州中考报名人数46435人,比去年增加约2350人。共设21个考点,比去年减少了2个考点。考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鉴于往年上午开始时间较早,今年将上午考试推迟了半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本着普职相当的指导思想,此次在中考报名时增加了填报志愿的字段,引导学生关注职业教育,自愿报考职业学校。同时,在加分政策上也作出部分调整主要是:初中阶段参加省级以上体育竞赛前八名,或作为初中组冠军代表德州参加省级以上比赛的,中考成绩中加20分;航模比赛作为科技体育竞赛,也按体育比赛同级别进行加分。

      在高考方面,今年德州市高考报名人数23950人,比上年增加1015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13个考点。今年我省高考考试科目、内容和时间安排与去年有较大变化。取消了基本能力科目考试,外语听力不再纳入外语科目考试内容,考试时间也由原来的两天半缩至为两天。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为:6月7日上午9:00至11:30语文,下午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上午9:00至11:30文综(理综),下午15:00至17:00外语。

      本次高考调整了考试科目和部分科目分值。考试科目采用“3 + 综合”模式。“3”指语文、数学和外语,综合分为文综(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综(物理、化学、生物)。取消了以前“3+X+1”中的“1”,即基本能力。文综、理综考试时间仍为150分钟,但分值由原来的240分提高为300分。考试满分还是750分。虽然听力考试不再纳入外语科目考试内容,但考试时间仍为120分钟,总分仍为150分。

      除此之外,从今年起,我省执行国家统一制定的加分政策,不另行制定省内加分政策。

      同时,今年首次实施地方高校面向农村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计划。今年,我省要求在本科一批有招生任务的省属本科院校安排不少于2%的招生计划(全省招生计划700余人),在52个省级财政困难县实行定向招生。招生对象为符合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具有专项计划实施区域高中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学生。

      在各批次分数线的划定办法上,根据原市属本科高校管理已经上划省的实际,统一划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再划定省属线和市属线(往年本科二批济南、青岛2市单独划定为省属线,其它市为市属线。省、市线相差20分)。

      据了解,今年凡在我省高中段有完整学习经历的非山东户籍考生均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并与我省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

      中高职“3+2”、“3+4”分段贯通培养招生方面,今年,山东省进一步扩大了试点院校范围和专业覆盖面。“3+2”贯通培养试点生源范围分为夏季高考考生和春季高考考生两部分。“3+2”考生入学后,前3年在高职高专院校学习,后2年在对口本科高校学习,我市没有试点招生院校。

      报考“3+4”本科考生需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1.学籍注册地在我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2. 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考试总成绩达到中考总分的80%以上。3.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招生计划额满为止。同分考生按照数学、物理、化学、语文、英语(含听力口语)、思想品德及体育与健康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