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高考

省实验航空班招100名男生 6月下旬组织文化考试

2015-03-24 17:15:00 作者:姜洋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记者从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的航空实验班招生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省实验中学已正式入选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即将开展航空实验班招生,面向除滨州市以外的16 个市招收普通初中应届毕业生,今年首批将招生100名男生。

      省实验组建“航空实验班” 首招100名单独提前录取

      据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山东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王品木介绍,山东省实验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是空军依托省实验中学教育资源,采取军地合作、联合培养、多元保障培养模式,为军队培育输送矢志蓝天、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学员的机构,是经教育部、公安部、总政治部批准的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首批承办中学之一。

      该航空学校2015年招收人数为100名,将组建两个“航空实验班”,在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就读。招生范围为我省初中应届毕业男生,具有山东省户籍和学籍。被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员,实行寄宿管理、中学食宿、模拟营连、统一着装的准军事化管理。学校将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学科教师,空军派驻管理干部。

      航空实验班实行单独提前录取,因此招生不耽误考生中考,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高中学校录取。录取航空实验班的学生将取得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籍,身份为山东省实验中学统招学生。

      在读期间可调整至普通班,高二就能体验架机飞行

      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陆彩霞介绍,学生除了完成高中文化课学习外,还要利用寒暑假等时间,安排军政基础、航空理论、航空体育、心理品质和体验飞行等教学训练内容和校外实践活动。作为空军超前储备的飞行苗子,学员在高二阶段就能体验驾机飞行。航空实验班学员将享受一般军校学员待遇,由空军发放伙食费及生活津贴等。

      “学员在校期间,由于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方面原因,不适合在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的,还可以根据有关协议和规定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普通班学习。”陆彩霞说,对符合飞行学员培养条件并自愿的非全省招生的同届学生,可择优选拔进入航空实验班学习,并签订培养协议。

      完成高中学业后,空军将针对航空实验班单列招飞计划,综合学生在校期间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飞行训练考核成绩及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其他军队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学生,优先录取。

      报考航空实验班全免费,6月下旬组织文化测试

      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举办标志着招生工作已经正式启动,陆彩霞说,报名系统及具体的招生简章预计本周或下周将开启并公布,届时学生可在山东省实验中学官网上报名,经过所在学校审核把关后予以推荐。空军济南招飞选拔中心派出初检组,分赴各市进行体格初步筛选和心理文化摸底。初选合格学生将到济南选拔中心(济南市英雄山路105号济南招飞大厦),参加空军统一进行的体格检查、心理检测和政审。6月下旬,省实验中学对定选合格学生进行文化测试。7月初,按照省教育厅制定的录取办法择优录取,录取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布。

      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主任张光宇告诉记者,学生报考航空实验班不收任何费用,定点检测和文化测试过程中由空军免费提供食宿,并按规定标准报销往返路费。今年,除山东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面向除滨州市以外的16 个市招收100名普通初中应届毕业生,山东省北镇中学航空实验班还将面向滨州市招收20名普通初中应届毕业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