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公考

德州事业单位招聘报名过万 最热职位254选一

2014-06-03 18:20:00 作者:石少军 来源:大众网
今年我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工作从5月16日9:00开始至5月22日16:00结束,本次报名共有10995人报名,审核通过7575人,缴费成功6106人,取得考试资格,最热门职位比例为1:254。

      大众网德州5月29日讯记者 石少军 通讯员 牟永来 蒋畅泳)今年我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工作从5月16日9:00开始至5月22日16:00结束,本次报名共有10995人报名,审核通过7575人,缴费成功6106人,取得考试资格,最热门职位比例为1:254。

      

        

      最热门职位254人中选一个 

      由于今年市直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数减少,随之竞争比增高。据统计,今年竞争比例达到1:30,与去年的1:21相比,竞争难度有所增加。其中,竞争最高的141职位(德州市水利局河道工程管理处)达到1:254。

      

      无人报名岗位调到相近岗位 

      因为德州市妇幼保健所089职位没有人报考,依据《2014年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规定,该职位取消招聘计划。但为避免计划浪费,根据德州市妇幼保健所申请,经市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按照招聘单位相同的原则,现将089职位并入德州市妇幼保健所088职位,088职位由原来的计划招聘1人调整为2人。

      

      公共管理类职位报名比例较大 

      公共管理类职位共计65个,计划招聘70人,占计划数的30%多,其中学士职位的56个,计划招聘60人,硕士职位8个,计划招聘8人,未有学位要求的职位1个,计划招聘2人。公共管理类报名人数共计4293人,占总报名人数70.3%的,其中,学士职位报名4086人,硕士职位报名150人,其余的57人。公共管理类的竞争比达到1:61.3。

      

       卫生教育类报名比例较小 

      由于卫生教育类专业性强,学历要求比较高,报名比例相对较小。卫生教育类共计80个职位,计划招聘127人,其中教师职位30个,计划招聘61人,其中硕士学位27个,计划招聘55人;卫生类职位50个,计划招聘66人,其中硕士职位35个,计划招聘43人。报名人数共计1812人,占总报名人数的29.7%,教育系统1080人,卫生系统732人,硕士学位报名1003人,其竞争比为1:14.3。

      

      报考人数较少的职位凸显出层次高、专业紧缺 

      055职位(德州市人民医院)只有1人缴费成功,011、032、062、085职位(分别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德州市人民医院、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各有2人缴费成功。从报考人数来看都没有超过10人。该职位要求的都是研究生学历,专业分别是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急诊医学、车辆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耳鼻咽喉科学、内科学(研究方向: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方向),体现出专业性强或紧缺。相反,法学、行政管理、财务管理、财政学、经济学、计算机类及人力资源管理等通用性强的专业报考人比较多。

      

      市人社局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 

      此次招聘笔试时间为:2014年6月14日上午9:00-11:00。

      考生于2014年6月9日—6月13日登录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或德州人事考试信息网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时切勿忘记一并下载打印《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以备参加面试或者专业考试时使用。

      工作人员还提醒,考生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自信,调好心态,轻装应考,不要偏听偏信网上所谓的“真题”,要谨防非法机构通过不正当手段骗取钱财的诈骗行为。市人社局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