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公考

2014泉州公务员面试首用电脑评分系统 当场出成绩

2014-06-12 09:28:00 作者:闽南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市政府系统招考公务员、参公人员的面试,于前天到今天举行。有别于以往考官的手工打分,2014年首次引入的计算机面试通用评分系统,可大大提高面试的工作效率。考试时,每位考官面前放有平板电脑,考官将直接输入对考生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等各要素的评分,由电脑记分、核分,并当场给出每位考生的成绩。

      泉州市政府系统招考公务员、参公人员的面试,于前天到今天举行。日前,记者从泉州市公务员局了解到,2014年公务员面试,泉州有两大创新,即首次采用新的“要素评分法”,首次使用计算机面试通用评分系统。

      此外,2014年泉州市政府系统原计划招考公务员、参公人员317人,17个职位由于实际报考人数不足1:3而取消考试,实际招考265人。目前,已经完成笔试、公安类的心理测试和体能测试等工作,这两天进入面试阶段。进入面试的考生共有560人,将竞争157个职位,最终录用265人。

      “要素评分法”可更科学地评分

      泉州市公务员局相关人员介绍,“要素评分法”,即考官对每位考生回答问题时,体现出来的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与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语言表达能力等要素,逐一进行评分,更加科学地评判每位考生的答题情况。

      有别于以往考官的手工打分,2014年首次引入的计算机面试通用评分系统,可大大提高面试的工作效率。

      考试时,每位考官面前放有平板电脑,考官将直接输入对考生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等各要素的评分,由电脑记分、核分,并当场给出每位考生的成绩。

      近千名考官库中随机抽取面试考官

      泉州市公务员局相关人员还介绍,目前施行的面试,考生要想提前接触考官是不可能的。

      上述人士称,面试中,实行考官“一天一批,半天一轮换”、“三抽签”、“四隔离”的制度。其中,“三抽签”指,面试考官是从全市近千名考官库中随机抽签产生的、面试考官每半天随机抽签分组、面试考生随机抽签确定组别和面试顺序。“四隔离”则是指,考生验证抽签室、考生候考室、考生面试室、考生抽签室单独设置,四室隔离,互不干扰。整个面试全部过程实行封闭管理,由泉州市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管,并对面试过程录音录像。

      此外,2014年面试前,泉州市公务员局还主动向挂钩该局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风行风评议代表通报考务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同时,邀请他们在面试期间进入面试考场巡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