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公考

2014年湖北公务员27家省直机关6月11日集中面试

2014-06-12 09:28:00 作者:荆楚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6月11日,湖北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湖北省人大办公厅等27个省直机关开展集中面试,标志着湖北省2014年省市县乡四级联考面试工作正式启动。对部分单位,根据职位特点组织无领导小组讨论,从而丰富面试的测评形式,也让“人才”选拔更公平、公正。

      6月11日,湖北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湖北省人大办公厅等27个省直机关开展集中面试,标志着湖北省2014年省市县乡四级联考面试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今天上午亲身经历,见证了省政协部分岗位的面试过程。

      据悉,2014年全省面试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6月11-15日,组织省直机关、全省安全机关、市州及以下各级机关面试,第二阶段为6月26-30日,组织地税、工商、质监等省以下垂直管理单位、全省公安(森林公安)机关、省监狱戒毒机关面试。

      “双抽签”体现阳光招录

      据介绍,2014年面试考官实行持证上岗,继续按考官来源界别实行结构化选派面试考官,招录机关考官与报考本单位考生实行回避。

      早上7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考试现场看到,考生在大厅正有序地点名录入,然后分成小组依次进入抽签室确定考场及面试顺序。同时,面试考官在二楼抽签室7人为一组进行考场抽签。

      通过现场“双盲”抽签,决定面试考场和出场顺序,有效扎紧制度的笼子。同时,邀请纪检监察人员全程监督考试,并且屏蔽面试考场无线电信号,做到不留死角,确保考场与外界的“物理隔离”。

      无领导小组讨论 团队领导能力最重要

      上午10点,记者在一号考场见证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面试形式。报考同一岗位的6名考生,面对同一考题,主考官读题后,考生每人依次进行观点陈述,然后是30分钟的自由交叉讨论,以形成小组统一意见。经过协商,考生们推选一名考生做总结发言。7名考官分别对每一名考生打分,现场公布成绩。

      考试结束后,记者现场采访了一名考生。据该考生介绍,笔试结束后,其成绩在六个考生中仅仅排名第五位,但在面试中,凭借自己的工作经验,及不放弃、敢拼搏的精神成功逆袭,面试成绩较为理想。

      据本场面试考官之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芳介绍,“能不能有效地达成一个组织目标,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成败的一个关键因素,考官会综合考察答题内容和表现,不是说话说的多就能得高分。考生有无合作精神、沟通是否有效,这些能力都清楚地展示在考官面前,这是单人答题的结构化面试难以考察到的。”

      面试测评更科学 现场观摩过程更透明

      据介绍,2014年将继续扩大异地监考的范围,襄阳等10个地方将实行面试考官异地交流。各地还将主动邀请新闻媒体等现场观摩面试,打造看得见的“玻璃房子里的竞争”。

      同时,面试按照“体操计分法”计分,即去掉考官评分中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取有效分的平均值为面试成绩,并且当场向考生宣布,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2014年,公务员面试主要按照为用而考的原则,根据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不同机关的特点分层设考。对前三名面试考生,考官组合议后,再由面试考官各自独立评分,从而保证评分尺度的统一性。对部分单位,根据职位特点组织无领导小组讨论,从而丰富面试的测评形式,也让“人才”选拔更公平、公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