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焦点人物

好心“撑伞哥”路遇车祸现场 冒雨为伤者蹲地打伞

2014-08-04 14:41:00 作者: 来源:今日早报

      漫画 陈骁

      昨天上午,宁波慈溪的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96068,一定要让我们帮忙感谢一个人。

      章先生说,他的小舅子应先生在下雨天被车子撞了,倒在地上。

      从杭州去余姚出差的蒋先生路过时看到这个情况,大雨中帮章先生的小舅子叫了120,又撑了十多分钟的伞,帮他挡风遮雨。

      而在120将人送走后,蒋先生什么都没说就开车走了。

      这样的好事,确实值得大家点赞。记者随后对此事的原委进行了采访。

      伤者亲属:翻固定电话记录找好人号码 

      章先生说,这件让他们一大家子都很感动的事,发生在8月1日中午12点20多分。

      当时,受台风影响,宁波地区都有较强的降雨。

      而章先生的小舅子应先生,当时骑着摩托车,带着自己的儿子,沿着国道线,由慈溪向余姚方向行驶。

      但就在慈溪周巷和余姚低塘的交界处一带,意外发生了。

      当时与应先生相撞的,是一辆三轮摩托车,因雨大,加上双方的速度都不慢,碰撞发生后,应先生重重摔在地上。

      “当时,他头部着地,虽戴着头盔,但摔得很重,后来我们到现场时,还看到留下的血迹。”

      虽是大中午,但因雨很大,路边没什么人。

      而三轮摩托车的驾驶员,虽然当时没离开,但一直在边上顾自己打电话。

      “我们是后来从路边店家的监控里看到情况的。当时,蒋先生和另一个小伙子一直帮我小舅子撑着伞。120、110电话,是他们打的;我们家里的电话,也是他们打来的。”

      章先生说,目前小舅子还在医院里抢救,没有度过危险期。

      医生说,要不是报警送医及时,可能现在的情况更糟糕。

      “这样的热心人,真的很让我们感动。他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的,但在这种关键时刻,还是愿意站出来帮一个陌生的伤者。”

      章先生说,因车祸发生后,一大家子人几乎都忙着在医院照看应先生,直到昨天上午,他们才想起来,要找帮助亲戚的好人。

      “当时他其实什么信息都没留,车牌我们也没看到。但是,他给我们报信时,拨打过我们家的固话,早上我在电话上翻了好几页,最后确认了这个电话。打过去后,他只说自己姓蒋,另外不肯多说。”

      这样的态度,反倒让章先生更顶真了。

      他给本报热线打电话,请求我们一定要表扬一下蒋先生。

      

      当事人:事情很小,回来跟谁都没提 

      根据章先生提供的一个杭州移动手机号,记者联系上了蒋先生。

      听说了我的身份,蒋先生明显有点吃惊,随后淡淡地承认,自己是做了这么件好事,但同时他认为,这也只是件小事,不愿意多说。

      记者设法让他像挤牙膏一样,说了一些当时的情况。

      蒋先生在一家新能源公司工作,8月1日中午,他和一位同事准备从余姚赶回杭州。

      经过事发路段时,他们其实是在找地方吃饭。

      “怎么撞的,我们没看到,但我们到的时候,应该是刚刚发生事故。”

      虽然在车里,但蒋先生觉得,躺在地上的伤者(应先生)可能伤得很重。“一侧耳边上有一摊血迹,后来我们下车才发现,另外一侧的耳朵也在流血。”

      当时雨下得很大,稀稀拉拉有三四个人经过,但都没敢靠近。

      “我就想,当时雨大风急,先别让他淋雨再说。”接着,他便和同事拿出车里的伞,蹲在伤者身边。

      “当时先问有没有人报警,又问有没有人认识伤者。这时,旁边一个小男孩带着哭腔走过来,看起来几乎吓呆了。孩子说,这个人是他爸爸,但说不出妈妈的号码。”

      蒋先生一边和同事分头拨110、120,一边安慰孩子不要哭。

      “后来他报出了一个当地的固定电话,说是家里的,我就打过去了,就是那时候,留下了号码吧。”

      蒋先生说,这事,回家后,他和单位、家里都没提起。对于自己被感谢的事,他也很意外。

      “我觉得事情很小,早上伤者的亲戚给我打电话,本来我都不好意思承认,后来想想,他们也是一片真心,就和他们聊了一会儿。”

      虽然如此,但对于家里有个女儿的蒋先生来说,他这样的行为,绝对是给下一代作出了榜样。

      交警中队:听到群众讲述热心人帮助伤者的事 

      记者从宁波余姚低塘交警大队中队了解到:

      8月1日中午12点20多分,在章先生说的地方,确实发生了这么一起摩托车和三轮摩托车相撞的事故。

      事情发生后,该中队也迅速调取了国道周边一些店家的监控。

      低塘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他们在现场,也听到了在场群众讲述热心人帮助伤者的事情。

      具体情况,他们会在通过监控寻找三轮摩托车驾驶员的同时,详细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