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校长教师赴临朐共建生态语文课程

2016-05-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通讯员 胡廷文 孙建强

  大众网德州5月5日讯(通讯员 胡廷文 孙建强)为推进中小学语文教学改革,4月27日至29日,德州经开区组织语文教研员、小学校长及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共计21人,参加了在临朐举行的2016年全国中小学生态语文课程建构与应用研修活动。

  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广泛探讨了当前中小学生态语文课程的建构与应用,既有专家引领,又有全国各地的经验介绍,还有研讨课,并深入到不同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其中,长河小学的丁泳老师执教了公开课,他精彩的课堂展示赢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同济中学徐长亮老师在研讨中介绍了本校课改情况,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

  研讨会上,该区与临朐还达成了建立生态语文教科研协作区的协议,曹村小学和段庄小学分别与临朐第二实验小学和龙泉小学建立了生态语文联盟小组。

  截至目前,该区共有10所小学与5所初中加入了全国中小学生态语文课程联盟,并将在这一联盟的引领下深入开展中小学语文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生态语文课程向纵深发展。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中小学语文改革发展的现状、趋势及存在问题等,为科学规划课堂教学,推进生态语文课程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改版!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一起踏上新征程

    u=2668552592,34111139&fm=21&gp=0.jpg

    8月25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全新改版后试运行上线。清朗的页面、快捷的操作,邀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诠释新的精彩。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8月25日起德州市区公交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W020160825550188448373.jpg

    2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正在市政务中心公交车站查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的车辆位置信息,听说公交IC卡推出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新政,禁不住给德州近期推出的公交惠民举措点赞,“这不仅能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还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污染,咱们的市领导越来越关心群众需求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聚焦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德之舟”扬帆远航

    8月25日上午9点半,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刚刚开幕,德州展区就热闹了起来:汉服吟诵《陈亢之问》、杂技《柔术滚杯》等极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黑陶现场拉坯成型、剪纸展位跃跃欲试…… [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爆裂天空 今晚德州夕阳燃到爆

    今日德州夕阳无限好,天空燃到爆,大众网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德州傍晚的美丽天空。[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德州民警获国际漫画大奖:漫画是我生命的倾诉

    近日,一篇名为《德州民警原创漫画作品获得国际大奖》的文章在各大朋友圈里疯传,称德州民警李涛的漫画《警惕爆恐害了孩子》,获得“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漫画大赛优秀奖。25日下午,记者经采访得知,李涛自小喜爱漫画,从2004年开始,便接连获得国际国内的大奖,几十年的创作生涯,漫画已经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