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年过九旬夫妇病床执子之手 看哭无数网友

2016-12-28 09:31: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95岁的张奶奶躺在病床上,被推进重症监护室,牵住了92岁老伴的手。钱江晚报/图

  浙江宁波一对年过九旬的夫妇,虽在同一家医院住院,“执子之手”却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望。丈夫冯爷爷今年92岁,因心脏出问题,住进了宁波鄞州人民医院ICU病房。不巧的是,冯爷爷的老伴因股骨骨折,也住进了同一家医院。两个人都无法行动,一个在3楼,一个在14楼。冯爷爷的情况比较严重,多器官衰竭,他选择了放弃治疗。离院前,他向医护人员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能和老伴再见一面,拉一拉她的手。因为他知道,这一见之后,也许就是永别。12月27日,“两位老人病房见面执子之手”的报道,引来网友催泪关注。

  12月27日,冯爷爷的女儿张女士介绍,父母结婚已68年,育有子女4人。“10月24日,父亲说他感觉不行了,想出院,但有一个心愿:好久没有见老太婆了,想见一面。”张女士说。

  按医院的规定,家属只能在下午3点到3点半才能探视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人。但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王艳芳觉得这很可能是两位老人此生最后一面,于是立即向科主任汇报。科主任和骨科主任商议,决定破例为两位老人安排见面。当天10点15分,看护人员将张奶奶的病床推进重症监护病房,与冯爷爷的病床挨在一起。

  “老人的手紧紧拉住,两个人的眼眶都红了。老爷爷说这辈子不能照顾你了,老奶奶说我能照顾自己,你放心吧,下辈子还跟你一起。两人见面十多分钟,手没有松开过。”王艳芳说。

  11点左右,冯爷爷出院。张女士告诉记者:“在坐120救护车送父亲回家的路上,我接到妈妈的电话,她执意回家,送爸爸最后一程。家人商量以后,尊重了妈妈的想法,送爸爸到家后,救护车返回医院接妈妈回家。可惜,爸爸下午1点左右过世,妈妈到家已经过了1点20分,没有送上。”据澎湃新闻

  ■网友声音

  英雄铅笔:闪婚时代,我们应该把白头偕老当成婚姻的信仰。

  么么英俊: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

  阳光明媚糖小美:这就是所谓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吧。触到泪点,被深深地感动到了。其实爱情最美好的样子不过如此……愿爷爷走好,愿奶奶带着爷爷的爱好好生活。

  小雅sunbeam:年代在变,但爱人的方式不应该变,既然选择一起,就要风雨兼程,就应该白头,最催泪的不是生死,而是你走了,我还会为了你好好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