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大学生徒步300余公里回家过年 历时5.5天

2017-01-26 10: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秋兰

  图为张闯徒步行走中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受访者供图

   年关将至,越来越多的人手持大包小包的行李奔向火车站或者汽车站,希望与家人早日团聚。近日,河南90后大学生张闯却选择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一个人背起36斤重的行囊从豫南信阳出发徒步334公里,历时5.5天回到豫东商丘的家中。

  “我是一个性格比较浮躁的人,徒步的会使我变得平静,去冷静的思考问题。尤其在回家过年期间,大家都处于归心似箭的状态,徒步不仅能磨练人的意志,而且还使人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以及那种萍水相逢带给自己的那种感动。”25日,现已安全抵达家中的张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2岁的张闯就读于信阳市一所大学,提及此次行程,腼腆的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早在学校放假之前,他就已经开始查找地图和一些相关资料,按照当时的计划,从信阳出发到达商丘夏邑老家全程334公里,每天徒步10个小时,需要六天半的时间可以到达。

  学校放假后,张闯带着一个睡袋、一个帐篷、一个洗脸盆和两身换洗衣物,还有从学校餐厅买来一些干粮就开始出发了。由于在路上经过的村庄比较多,在张闯看来,整个行程变得别有一番风味。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天晚上六点多钟时,当张闯主动敲门希望能借宿在村民家中,当场一对老人就答应了他的请求,而且还特意炒了两个菜,热情的老大爷还把珍藏的酒拿出来起分享。张闯回忆说,虽然是再也普通不过的两道家常菜,但这是他吃过的世界上最美味的菜肴。

  由于整个行程中一直处于步行的状态,再加上30多斤的行囊,张闯身体上出现了很多不适,腰、肩膀开始疼痛,双脚也起了许多血泡,但他并没有终止自己的行程,拿起随身携带的药品进行简单处理后,强忍着疼痛继续徒步前行。

  在采访中,门卫阿姨送来的热馒头,一对00后兄弟结伴徒步20公里……这些经历都使张闯印象深刻。“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助和鼓励,才使我把整个行程走完,这说明人与人之间是有真情存在的。”

  当他徒步回家的消息被朋友发布出去后,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赞同,还有同学特意给他打来电话、发短信的给予鼓励的。对于未来,张闯计划大学毕业后准备一个人骑行行全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王秋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请收好,春节期间德州各银行网点营业时间安排

    u=867709501,3637642560&fm=23&gp=0.jpg

    9 德州分行邹里分理处 德州市德城区湖滨南大道388号 休班 值班 休班 16 德州交通支行 德州市德城区湖滨南大道与新河路交叉路口万达广场 休班 值班 休班 2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支行 德城区三八西路与铁西大道交叉口 休班 值班 休班[详细]

    2017-01-2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好事成双!邀好友来山东24小时 赚积分拿红包!

    20170124114043423.jpg

    活动自20日开始,受到全省手机用户的广泛关注。还不行动起来![详细]

    2017-01-25:大众网
  • 德州市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 向全市人民拜年

    IMG_0594.JPG

    灵猴献瑞送冬去,金鸡报晓迎春来。1月25日,德州市委、市政府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兰忠良,市委、市政府特邀咨询史好泉,省政协常委袁秀和、满春重,正市级老干部李荣振、孙清明、蔚立臻、李怀喜、金清云、李保海与全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详细]

    2017-01-25:大众网
  • 德州将选调108名大学生"村官" 不限生源不限户籍

    下载.jpg

    记者从山东省人社部门获悉,山东将选调1350名优秀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其中我市108名,包括本科生79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9名。新录用到乡镇(街道)工作的选调生在乡镇(街道)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到村任职服务年限),中央、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详细]

    2017-01-25:德州广播电视台
  • 【网络媒体走转改】摘掉“穷帽”的聂秀兰,买棉被割猪肉迎春节

    去年秋季,产自房前屋后那些边角土地上的紫薯、地瓜收获了,全村贫困户人均分红1500元,其中便包括聂秀兰。上一季的紫薯和地瓜早已收获,葡萄藤埋枝越冬,新种的蒜苗刚刚破土而出,聂秀兰经常看着这些“小金库”憧憬未来。[详细]

    2017-01-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