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全国职业院校大赛落户德州

2017-04-13 10: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孙健)4月11日,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现场筹备会在德州召开,确定将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定为比赛场地。这是首次由地级城市承办该项大赛。

  当天,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钟卓在德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莫明峰、德州市教育局教科院院长陈吉广的带领下来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考察场地。德州交专校长魏荣庆、副校长李玉明、副校长刘建波陪同。

  魏荣庆介绍,德州交专建校30年,承办过2015年、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比赛,连续8年承办山东省职业院校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比赛,在2017年5月份还将承办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汽车营销比赛,学校经过众多大赛的磨练,积累了经验,一定会将本次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办出特色。

  德州承办大型赛项经验和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实力赢得了赛项执委会的高度认同。本次大赛的承办也将带动德州院校信息水平的提高,能够为京津冀输出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劳动力。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目的是为深入研究信息技术环境下培养学生能力、促进学与教方式创新的途径与方法,提升职业院校教师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动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的应用工作。比赛重点是应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型和创设个性化学习环境,比赛项目分为研讨课和模拟展示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截至3月底 德州"全面改薄"开工率竣工率全省第一

    timg.jpg

    4月1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庄小学的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主体建筑已拔地而起,一排排钢筋外架整齐林立。“别看现在才建到一层,5月份王庄小学就能竣工啦,一定不耽误孩子们今年秋季开学用上新学校! ”经开区社会事业管理部负责学校建设工作的许立强说,按照规划,王庄小学将于9月份开学时投入使用,届时现在的段庄小学将整体搬到这里。[详细]

    2017-04-13:德州日报
  • 今年德州共有21所普通高中具备招生资格(附详情)

    timg-(1).jpg

    4月12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德州具备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资格并获批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共有21所。 [详细]

    2017-04-12:大众网
  • 德州发布提醒告诫函 规范旅游景区价格行为

    timg-(1).jpg

    为规范全市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和服务收费等价格行为,保护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德州旅游景区的整体形象,4月12日,德州市物价局发布关于旅游景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凡在德州市行政区域内旅游景区、景点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价格行为,均应按照本规范实行明码标价,坚决杜绝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 [详细]

    2017-04-12:大众网
  • 德州六处加油站(公司)因油品质量问题上"黑榜"

    u=1742214495,3323540402&fm=23&gp=0.jpg

    4月12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工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开展的全省成品油专项抽检中,共检出不合格样品72个,其中,德州共有6处加油站(公司)登上了“黑榜”。 [详细]

    2017-04-12:大众网
  • 新消费观引领德州市生活性服务业蓬勃发展

    今年以来,德州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市服务业特别是生活性服务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1-2月,德州市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完成123.78亿元,同比增长11.4%。尤其是生活性服务业成为德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新的增长点,并向“精细化、高品质”转变。[详细]

    2017-04-13:大众网